择泽

一只励志年更的咸鱼

【瑞金】扒一扒我的怪物同桌

我又超时了,可我写的是糖啊(突然理直气壮

金的视角,我是疯了,一直抓住白芦荟不放

设定后面交代xxx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Day1.

 

 

我的同桌是一个奇怪的人。

 

这个人喜欢弄一个看上去喷了不少发胶的芦荟头发型,脸上总是冷冰冰的面无表情,也很少跟别人说话,如果不是上课老师问问题他会偶尔回答几个,我甚至忘了我身边还有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安静了。

 

对了,他的名字叫格瑞。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今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生的这件神奇的事。

 

在这种热得可以大街上摊煎饼的天气里没有什么比在空调房里抱着冰棒吹空调更惬意的事情,于是放学之后我就背起书包朝家的方向一路狂奔,狂奔的后果就是我忘了还有红绿灯这种存在,然后成功地闯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红灯。

 

旁边的卡车像时速八百米的狍子冲过来的时候我愣在原地,脑海里飞速闪过一堆弹幕:“但我们的小天使金骨骼惊奇毫发无伤”——就在我差点被这个莫名的弹幕洗脑并且决定站在原地等骨骼惊奇的那个我出现的时候,一股力道突然将我推开,一个身影代替我挡在了卡车面前——

 

一阵刺耳的车轮与地面摩擦的声音,以及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之后,一切归于平静。我呆了好半天,那辆卡车已经冲进前面的绿化带里冒起了黑烟,而刚刚推开我的那个人,被甩出几米远,正不紧不慢地站起来,然后拍了拍自己衣服沾上的灰。

 

What??那不是我的芦荟头同桌格瑞吗??

 

我一脸震惊地看着他像个没事人一样站起来,好像还很嫌弃地看了一眼身上被弄脏的衣服,目光四处转了转,找到了自己飞到垃圾桶里的书包,捡起来之后似乎挣扎了一下,最后拿出里面的书转身就要走。

 

我连忙追上去:“少侠留步!”

 

然后我就一个箭步冲到了他面前,像看猴子一样盯着他:“刚刚是你推开了我?”

 

他点了点头。

 

我把他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那个,谢谢啊,不过你没问题吗?居然没有受伤?”

 

“不客气。没有受伤。”他面无表情地回答。

 

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为什么你没有受伤啊?”

 

格瑞的面无表情似乎动了动,但看上去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推开我就走了。

 

我觉得可能是在做梦。

 

一个人被卡车撞到,居然站起来拍拍屁股就走了??

 

而且他的发型居然没有乱!!是什么牌子的发胶啊这么厉害??

 

不可思议。我看着夕阳下远去的身影,伸手掐了掐自己——

 

“呜哇啊好疼!!”

 

居然是真的啊。

 

 

我觉得这种神奇的现象发身在我身上可能是要有什么大事要出现了,也许下一秒就会从天而降一颗陨石,会有让人变身的魔力;或者会突然跳出一个神秘人,说其实我是什么什么星球的救世主,现在是我回去拯救世界的时候了——

 

然而直到我把我看过的奥特曼铠甲勇士机甲战神的梗都回忆了一遍并且走到了家,除了不小心踩到一只大狗的尾巴导致我被它狂追了三条街之外什么惊心动魄的事情都没发生。

 

我很失望。

 

 

Day2

 

 

第二天我特地赶在格瑞来之前跑到学校告诉了后桌的凯莉,这个女孩子看上去总是一副懂得很多的样子。我和她说了昨天的神奇经历,她听完后歪着脑袋想了想,突然换上一种阴森森的口气:“我就说嘛,那个格瑞,说不定真的是个怪物哦。”

 

我被她的语气吓了一跳,她看了一眼我的表情后还在继续:“你看啊,他平时就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还随身带着一把大刀——天知道他怎么带进来的;而且你说了亲眼看见他被车撞了还没事地站起来了——这不是怪物是什么?”

 

我浑身一个激灵,正要回答她,突然见她脸色一变,转过头去重新看起了她的小说。

 

身后突然传来一种没来由的威胁感——

 

我缓慢地转过身,就看见格瑞的那张冰山脸出现在我眼前。

 

“啊,格瑞,早、早啊——”我对着他打了声招呼,然后乖巧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

 

“早。”真是惜字如金,一个“早”字之后他就再没任何表示。

 

.....奇怪,我怎么总觉得上面的成语怪怪的。

 

好吧言归正传,我今天开始认真地观察起格瑞,发现他真的完全没受到昨天车祸的影响,一切如常,话不多,字写得很快犹如龙卷风,下课了就趴在桌上睡觉,浑身上下伸缩自如——

 

总之就是没有电视剧或者小说里那种车祸之后失忆啊十级伤残在床上躺十天半个月啊之类的.....病态。

 

连根睫毛都没少,连个指甲都没断。

 

我放下放大镜叹了口气。

 

在车祸事件之后的一个星期我都没观察出格瑞有哪里不对劲,最后只好用他骨骼惊奇来安慰我的内心。

 

啊,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抢走了。

 

就在我以为这一切只是幻觉的时候,神奇的事情又发生了。

 

大概是某一节物理课,格瑞好像很困,从下课一直趴到上课都没醒。我推了几次无果之后只好任由他去,但是我们的物理老师眉头一皱,发现往日里那颗最醒目的脑袋居然没有立起来,于是几根带着强大气场的粉笔破空而来,嗖的一下就砸向我身边的方向——

 

噼里啪啦几下,我以为格瑞会被打得顶着包醒过来,万万没想到那几根粉笔只是在他脑袋上弹了几下就掉到了地上。

 

这可能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的头发——怎么说呢,那几根粉笔在格瑞头发的缓冲下,到了最后没了力,就默默地掉了下去。

 

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看到了,包括老师在内,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物理老师最后推了推眼镜:“咳,同学们都看到了吧,刚刚那个现象就是缓冲现象.........对了,金,你叫一下格瑞同学。”

 

 

Day3

 

再说一说他那把绿色的刀。

 

这把绿色的刀,是他随身带着的。

 

是不是很神奇。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这么显眼的大刀带进学校来的,总之他扛着那把绿色的大刀过来的路上,我总觉得好像看到了一个白芦荟抬着他的兄弟绿芦荟。

 

咳咳。

 

但不得不说这把刀是非常实用的,格瑞曾经用它把一根火腿肠一分为二拯救了没有吃早餐的我,那也是我们第一次有交流;以及上一次隔壁组的嘉德罗斯提着一根虎皮金箍棒过来找茬,格瑞提着那把刀和他大战了一个课间——虽然最后以两个人都被罚去洗厕所结束;我还见过格瑞用那把刀当隔离板,挡住了靠窗那边的阳光,所以那天的课间我俩都睡得特别好。

 

是不是特别实用?

 

有这么一个神奇的同桌也不知道是祸是福,虽然我也很期待能有一个神奇的朋友,像长江七号那样的,毕竟被车撞了还骨骼惊奇毫发无伤地站起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

 

说起来格瑞还有个奇怪的嗜好——喝牛奶。我能一下子认出很多牛奶牌子都是因为他,因为他喝过各种品牌的牛奶,但他最喜欢的还是旺仔牛奶。

 

大概是旺仔牛奶的包装盒看上去比较可爱的缘故吧。

 

我的同桌,难道真的是一个怪物?

 

END



大概是,格瑞其实是没有感觉的,痛感没有,快感什么的也没有,所以对身边的一切事物都不会表现出什么不同的情绪。然后碰到了金,金和他接触的过程中慢慢地帮他找回了感觉的故事。


我觉得会有后续的毕竟我也很想写。



评论 ( 10 )
热度 ( 117 )

© 择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