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泽

一只励志年更的咸鱼

瑞金/梦想成真.

*大概是ooc了

*流水账体

*在看到太太们的图光速去世前的光速码字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婚礼前夜  22:50

“感谢你成为我生命中的挚爱,成为我的唯一,分享我所有的梦想、渴望、蓝图、冒险,以及更多的一切......”

金手里拿着明天婚礼要说的誓词草稿,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念到一半却又停住,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是很到位。

难道是表情的问题?

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咧开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呃,好像有点不搭?

又换了个深沉点的平静脸,唔......

到时候格瑞应该也是这个表情吧。要是两个人都一个表情,拍出来估计不好看......

金对着镜子抓耳挠腮的时候,身后的房门被人打开,格瑞端着一杯热好的牛奶出现在门口。

“金,”格瑞叫他,“太晚了,喝了牛奶就去睡。”

金立刻放下誓词稿扑向格瑞,接过牛奶喝了一小口,看着格瑞转身关好门,平静地走到床边,平静地从柜子里拿出睡衣,平静地换上睡衣.......

“....格瑞。”等格瑞再次回到床边时,金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把空的玻璃杯放到床头柜上,然后爬到格瑞所在的位置:“格瑞不紧张吗?”

“...不会。”格瑞揉乱他的头发,伸手按下开关,只留下床头的壁灯。

“.....可我很紧张。”金钻进被子里,又钻进格瑞怀里,抬起头来和他对视:“我刚刚一直在背婚礼的誓词,会不会到时候背不出来的话我们就不能结婚了?还有啊,到时候我该用什么表情?好像不能笑得太夸张,紫堂说这样会破坏气氛.........”

金那双漂亮的眼睛在微暗的灯光下满盛着奇妙的光,一副认真的表情在征求格瑞的意见。

“.....金,不必这么紧张。”格瑞有些无奈地拍拍他的头,“只是一个仪式而已。”

“可是凯莉说这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金皱了皱眉,“我不想搞砸....”

终于要和你永远在一起什么的.......绝对不能出问题啊。

格瑞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有些好笑地望着怀里的小家伙,凑近了些在他额上印下一吻。

“没事的。有我在。”

金在他怀里眨了眨眼。

对啊。有格瑞在,不管什么事情都会非常顺利的。

手紧紧抓住面前人的衣襟,金闭上了眼睛。

朦胧中似乎听到一阵,非常有力的心跳声。

——谁都会难免紧张一番的吧。

婚礼当日  8:30

“金——!!给你打粉的时候不要张开嘴!!”

凯莉有些抓狂地一手抓着粉扑一手给金递过纸巾,后者接过后说了一声谢谢,呸呸呸地把误食进嘴里的粉吐出来。

“真是的,这样会耽误很多时间——”凯莉一边抱怨着一边重新给他打粉,“这已经是你打的第十个哈欠了——难道昨晚格瑞紧张得抱着你来了几下?”

金闻言,刚要冒出来的哈欠硬生生被吞了回去。一边摆手否认凯莉的想法,一边望着镜子里明显没多少精神的自己,有些无奈地开口:“真的太紧张了嘛——所以就没睡好。”

“一场仪式而已,把我给你的誓词背好了就可以了。”凯莉仔细端详了金的脸,确定没有哪一处遗漏后,拿起发胶开始给他捣鼓发型:“你看格瑞就不紧张——”

另一间化妆间内。

“格瑞,你的发胶已经喷得够多了.......”安迷修再一次开口阻止了站在镜子前反复端详自己发型,又一次伸向化妆桌上的发胶瓶的格瑞之魔爪,“真的,估计没个四十度高温和1000毫升大暴雨是打不乱你的发型的。”

“.........”格瑞终于收回了手,又低头确认了领带没有打错结,西装的扣子都准确无误地扣进了对应的口子里,目光在化妆间里转了一圈,又拿起了那张婚礼誓词稿对着安迷修道:“我再背一遍吧。” 

  “......你就坐着吧,没必要这么紧张。”安迷修强硬地把他按在沙发上,“就是一场仪式而已,很快就过去了,你看我当时和雷狮就——”

“.....那是因为当时你非要因为没有骑马出场而被雷狮猛打了一锤子昏过去了才那么毫无感觉——”格瑞面无表情地开口,立刻被安迷修在脑门上拍了一巴掌:“........你别说话!”

“——头发乱了。”格瑞眸子一沉,猛地拿起了沙发旁边的烈斩。

“不是,真的没乱,一根发丝都没动——格瑞你冷静点!发胶!发胶在这里!!”

     

“——隔壁化妆间是谁?”

被凯莉命令不能动的金僵硬地发出了声音,“好大的声响。”

凯莉给他梳理好发型,正往他的头发上喷发胶,闻言翻了个白眼:“你管他是谁,把你自己弄好了再说吧。”

半小时后头部功夫终于大功告成,凯莉对着镜子里的金表示很满意,然后转身从柜子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白西装外套:“行了,穿上它,再过一小时你们就要出发到婚礼地点了,然后就等客人入座,然后一切准备就绪,婚礼就会开始.......”

金一边接过外套一边听着凯莉报出接下来的行程,对着镜子一颗一颗地把西装扣子扣上,仔细端详后拿起桌上的领带。

“不不不你别动!”凯莉突然冲过来扯开了已经打好的领带,“拜托,你系得像红领巾一样是要干嘛!这又不是要你去参加入队宣誓仪式!”

“......我只会这种。”金撇撇嘴,“再说,看起来不也是一样吗......”

“...呆!”凯莉恨铁不成钢地重新替他打好领带,有些气呼呼地:“真不知道格瑞怎么看上你的,因为傻的可爱吗?”

金嘿嘿一笑。

说起来,是怎么喜欢上格瑞的呢?

大概是那个很热很热的夏天,格瑞把只剩一块的西瓜分给他的时候?又或者是姐姐走了以后,格瑞每天都来陪着他的时候?还是面对危险,格瑞永远站在他身后的时候?

啊........真的是。

金忍不住低头抓了抓脸。

总之就是这样喜欢上他了啊。

“金——你又把刚刚打好的粉给抓掉了!”

婚礼现场 后台  15:30

“哇,丹尼尔大人也来了......”

幕布被偷偷地掀开一角,金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冒了出来,看向坐在第一排的丹尼尔身上,他旁边的位置似乎是为了留给谁而专门空着,隔着那个位子的另一个座位上是那个蓝色头发的女孩子——

金眨了眨眼,还想再多看一会儿,却被人从身后一拽,幕布重新遮挡视线,金不得不回过头去看向身后的人。

对方的头发一丝不苟地待在它该呆的地方,那双紫色的眸子里仍是波澜不惊,正一动不动的望着他。

“凯莉在到处找你,”格瑞仍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但是配着此时他身上穿着的黑色西装,反倒更添一份英气逼人:“客人们差不多到齐了,我们要去准备入场了。”

金点了点头,跟着他穿过后台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格瑞你紧不紧张?”路上金忍不住问,“我感觉我的心快要跳出来了。”

“还行。”格瑞头也不回地回答,脚下的步子却加快了。

——其实他比任何人都紧张。

因为今天以后,金就会完完全全地属于他了。

但他不会告诉金,因为后者此时看起来比他更紧张——

在离入口不远处,金在最后一次排练的时候再一次同手同脚地前进了。

“....放松点,不需要跨那么大的步子。”要带金走过红毯的秋有些无奈的扶了扶额,安抚性的拍了拍自家弟弟的肩:“就走个红毯,别像鸭子学走路似的。”

“....嗯。”金深深的呼吸一口,转头望向另一个方向。

格瑞已经跟着作为主持人的凯莉走进了礼堂,推开门的前一秒,对方像是回过头来远远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步伐稳健地踏进了礼堂。

待会一定要好好表现啊.....

 

婚礼进行时   16:20

 

“下面,有请我们今天的另一位主角——”凯莉的手指引着全场的目光聚集到礼堂的大门上,“金!”

大门应声打开,金发蓝眼的少年出现在礼堂门口,挽着自家姐姐的手臂一步一步地走向红毯的尽头。

格瑞目光灼灼,望着礼堂那一头缓缓向她走来的人。

他日夜期盼的人。

他渴望陪伴的人。

他想要拥抱的人。

他想要共度余生的人——

那个人最终在他面前站定。

他伸出手来将他从秋的手里接过,扶着他走上最高一层的楼梯。

两个人相对而立,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里四目相对。

金的脸在看到格瑞的一瞬间已经红了大片,那双向来波澜不惊的眼睛此刻正流转着光,清晰可见地倒映出他的脸。

终于要和格瑞真正地在一起了。

金忍不住重重地吐出一口气。

“——请双方互相宣读誓词。”凯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誓词啊。

格瑞垂下眼睑,声音清冷而明晰:“我爱你。”

金眨了眨眼,好像和凯莉给的誓词稿不一样?那么多字,到了格瑞这里只剩了三个字?

然而在四目相对的瞬间已经叫嚣着崩溃的大脑此刻已经空白一片,金顿了几秒,深呼吸一口,伸出手去抱住了格瑞——

“我也爱你。”

热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此刻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

不需要那么多誓言,这几个字已经足够了。

早就看出情势已经脱离控制的凯莉深藏功与名地退下主台,默默地挪到了安洁莉身旁的位子上。

 

下一秒,金就被对方用力地回抱,按进对方的怀里后,一个绵长而温柔的吻就这样落在他的唇上。

欢呼声好像更大了一点。

婚礼什么的,只是一场仪式罢了。

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好了。

金攥紧了格瑞的衣襟,踮起脚来回应对方的亲吻。

 

凯莉偷偷瞄了一眼身边跟着一起鼓掌的少女,心里盘算着未来的计划。

秋忍不住激动地握住了身边丹尼尔的手。

安迷修狠狠按住了企图上去搞事的雷狮。

 

台上的两个人拥抱着亲吻了很久。

仿佛就此,地老天荒。

 

 

-

开头誓词出自赵元同与梁静茹的婚礼(´・ω・`)

肝爆了然后超时了.......... 

emmmmmm有好多bug的样子。

果然这个主题文手比画手苦手吗...........

最后......

希望真的梦想成真啊xxxx

瑞金大法好!

 

评论 ( 11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择泽 | Powered by LOFTER